首页   |   学会介绍   |   通知与公告   |   学会活动   |   学术交流   |   产学研合作   |   学会党建   |   学会招聘
光学新闻   |   单位介绍   |   人物风采   |   成果技术   |   产品应用   |   会员专栏   |   学会服务   |   单位招聘
 
  现在所在位置: 广东省光学学会 ->  产学研合作  
汉诺威米兰&中国激博会 联手打造深圳国际激光展
 
更新时间: 2018-09-28    浏览人次: 2537  
 

汉诺威米兰&中国激博会 联手打造深圳国际激光展

【导读】2018年9月19日,第20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徐匡迪、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等与中外嘉宾一起参观由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工博会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

    2018年9月20日,国内知名的激光专业传播平台深圳市星之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签约仪式在上海隆重举行,标志着汉诺威米兰正式控股深圳星之球。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先生和深圳市星之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火先生出席活动并签约,作为本年度激光行业一大亮点,引起了业界人士的极大关注。


    在我国激光产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广东省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和产业集聚,已成为国内四大激光产业基地中技术实力最为雄厚、产业群体与规模最大、产业基础扎实的聚集地,据Laser Manufacture News最新发布的相关数据报道,2017年我国工业激光与相关产品市场规模达721亿元,同比增长32.6%,其中华南地区以270亿独占鳌头。全国激光看广东,广东激光看深圳,每年一届的“中国激博会”将进一步推进华南激光产业集群效益向纵深发展,让其更具有国内国际竞争力。

    深圳星之球是“中国(深圳)激光与智能制造博览会”(下称:中国激博会)的主办方,至今已成功举办12届。从2007年的首届“中国(东莞)激光加工装备展先进激光展”到2018年的“中国(深圳)激光智能制造博览会”,其成长历程同时也见证了中国激光技术加工产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整个历程,是中国激光产业发展的缩影。12年深耕广东、面向全国的“中国激博会”,规模不断扩大、规格不断提高、效果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增强。从第一届面积仅3500平方,到今年展览面积近20000多平方米,185家企业参展、10多个国家参与,“中国激博会”已成为中国激光技术与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为了进一步打造全球影响力的激光智能制造展览,中国激博会主办方两年前已经开始物色合作伙伴。汉诺威米兰展览公司是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在上海的子公司,在中国已经运作中国工博会之“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新能源展与电力电工展”&“工业自动化展”、“中国(武汉)国际自动化与机器人展览会”、“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 “华南国际钣金展”等20多场展览。在机床、机械加工、成形、自动化等领域有出色的办展经验和丰富资源,是个理想的合作伙伴。

    2019年5月8-10日由汉诺威米兰展览和深圳星之球联合打造的新版“深圳国际激光展”将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邵火总经理强调:“与汉诺威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合,不仅能充分叠加双方资源,更能有效提升展览的专业性和国际化程度。”

    “汉诺威米兰展览自2012年起在深圳组织举办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以来,坐拥丰富的华南办展经验、厚实的观众基础以及庞大的海外销售网络。加之,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的深圳,也必将为全新的深圳激光展赋能”,刘国良说到。


    深圳星之球团队现位于深圳龙华,多年来成功把中国激博会打造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激光展览。并与广东省、深圳市多个工业制造协会、学会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跟省内的消费电子、家电、服装、汽车、电池等多个行业数百家大型激光用户企业建立合作。此次与汉诺威米兰的合作就是公司高度看重激光行业对上、中、下游相关产业链,冀望进一步开发激光加工装备和激光终端应用,以及开拓海外市场发展,践行“中国制造2025”的国家战略和对“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国家重点专项的支持。

    中国激光产业发展在实施自主创新的同时,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落实中德合作落地,也加强与欧、美发达地区的交流合作,借鉴国外经验和做法共同推动“深圳国际激光展”向更高层次发展。通过展会把国内外优秀企业组织起来,融合激光技术,共享互惠双赢。引领中国激光走上产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健康发展道路,一直是中国激博会团队的追求和发展目标与宗旨。


   
深圳处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是中国激光产业发展的前沿,具有很强的引领和示范效应,强强联合办好“中国激博会”意义重大。2019年中国激博会将于5月8-10日举办,届时将会有焕然一新的面貌。

 
 
 

 
  版权所有©广东省光学学会www.gdos.org.cn  |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8150060号  | 
联系地址: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激光所    邮政编码:510275
TEL: 020-84114108    FAX: 020-84113306    Email: gdos@mail.sysu.edu.cn
本网站由#广州·净致设计#设计维护